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做强国一代新青年 ——503党支部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黄诗敏 汤苗苗 邹雨辰
  • 日期:2023-10-30
  • 217

      “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2023年10月22日下午,生命学院503党支部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做强国一代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503班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讲解员带领全体同学进入功勋人物展区,向大家郑重介绍了对中国“两弹一星”事业有突出贡献的23位科学家。接着,同学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和“两弹一星”事业展厅,通过观看历史照片、原子弹和氢弹模型等珍贵历史资料,学习了“两弹一星”的发展之路,了解了中国在核弹、氢弹、卫星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在讲解员的系统讲解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们历尽艰辛研发“两弹一星”的伟大和不易。


讲解员讲述科学家事迹

      此次党日活动令大家收获颇丰。大家不仅学习了老一代科学家的精神,也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在发展核武器和空间科学方面的重大决策和艰苦历程。王温乔同志提到,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为我们展开了一段又一段潸然泪下的故事,老一辈科学家为了祖国全然不顾自身利益。他们凝聚起了撼动山河的力量,带领着勤劳吃苦的人民,终为祖国铸成利刃。陈星辰同志表示,“两弹一星”精神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所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要在前辈们坚定不移的爱国信念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激励下,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


合影

      忆往昔,前辈航天人于困苦中开拓,堪称我辈青年表率。看今朝,我辈青年接续前辈精神,堪称强国一代新青年。“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青年研究生作为祖国最有生命力的科研主力军,要接过“两弹一星”元勋们的接力棒,肩负历史使命与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艰苦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