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9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而立当下”主题党日活动

  • 图文:孙晨辰
  • 日期:2023-10-31
  • 255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为了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生命学院2023级509党支部和团支部于10月29日前往国科大校史馆和李佩陈列室开展“学史增信,而立当下”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团共建,本次活动共有39人参加。


合影

      参观校史馆过程中,同学们听讲解员叙述国科大的历史。在讲解员的生动介绍下,国科大仿佛从充满朝气的孩童,在我们眼前迈着坚毅的的步伐,一步一步变成了蓬勃向上的青年。她每一次成就,每一只奖状,每一张证书,都展现着历史的意义,是同学们的心之所念,身之所往。走近那一张张老照片,仿佛走进了国科大那段辉煌绚烂、令人回肠荡气的历史,同学们不由自主充满憧憬,亦跃跃欲试。


参观国科大校史馆

      随后,同学们进入李佩陈列室,讲解员李壮壮同学向我们细细叙述了李佩先生的过往。李佩先生和她的丈夫终生为国,坚毅不屈,正气凌然,是所有国科大人学习的榜样,也是所有年轻人该追寻的偶像。


参观李佩陈列室

      通过本次活动,509班全体同学加深了对国科大的历史与李佩先生精神的认识。切实体会到爱国荣校、为祖国建设而奋斗的高尚情操。同学们在活动之后的讨论中一致表示:我们将更加坚定地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爱国荣校传统,努力淬炼专业本领,锻造真才实学服务人民;锤炼品德修为,涵养家国情怀。同时,我们也会更加坚定不移的践行“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