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召开支部委员例会——党务工作培训会

  • 图文:杨颖
  • 日期:2023-11-02
  • 158

      为了提高新生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党支部的发展和建设,生命学院于2023年11月1日在教二楼127教室召开了生命学院支部委员例会——党务工作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婷主持,组织员郑馨慧、全体党支部委员参加。


王老师向全体支委展开培训

      会上,王老师就积极分子培养、预备党员转正以及如何有效开展“三会一课”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她强调,积极分子的培养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党支部要确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对培养联系人进行培训,提高其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并组织积极分子参加各类培训,提升其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其次,要注重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对预备党员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并通过全面考察评价他们的思想觉悟、工作能力等方面表现,确保预备党员的转正程序和标准得以落实。同时,要充分发挥“三会一课”的作用,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小组会,精心准备支部党课,形成支部特色的学习方式和工作案例,引导党员进行深入思考和交流,促进党员的共同进步,推动党支部工作的深入开展。最后,郑老师就近期工作事项进行安排,望各支部能明确工作目标,合理规划时间,制定工作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安排。


郑老师做近期工作提示

      基层党员干部是党的活动和各项工作的最终组织者和实施者,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中的贯彻落实。党务工作培训会是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的切实需要。本次会议使各支部委员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明确了各项重要工作的要求与目标。希望各支部委员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动力和举措,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推进党建工作取得切实成效。


支委认真收听培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