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501党支部组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 文:朱馨怡 图:王逸飞
  • 日期:2023-11-03
  • 235

      2023年11月2日下午,生命学院501党支部在教二楼113教室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琬婧主持,支部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团员参加。               

      会上,组织委员曾瑶同志带领大家分别从“什么是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要性”、“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进行了集中学习。曾瑶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定义、内涵及历史渊源,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内蒙、西藏时的讲话资料,加深支部成员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解,强调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要性。


支部成员集中学习

      随后,大家就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开讨论,并交流心得体会。在交流中高荷辉同志谈到:“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互相离不开。每当说起这三个离不开,我就会想起小时候大家常说的‘一根筷子易折断,十根筷子抱成团’。一部中国历史,就是一部民族团结、融合发展、共荣共存的历史。各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中华民族是一个共同体。”


支部成员展开学习讨论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琬婧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会议,相信所有同志都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发挥好党员同志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的示范引领和凝聚人心作用有了更深刻认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全力配合,促进文化认同,推动民族团结。”


支部书记张琬婧总结会议

      此次党日活动的召开,让同志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而树立起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定了同志们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希望全体团员同学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推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