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学院张竹青课题组的研究论文获Faculty of 1000 Prime推荐点评

  • 张竹青
  • 日期:2019-11-08
  • 3886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竹青副教授课题组在Nucleic Acids Res.发表的题为“LLPSDB: a database of proteins undergoing liquid–liquid phase separation in vitro” 的研究论文, 获得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anada)Julie Forman-Kay 的推荐和点评,成为世界学术组织F1000Prime “New Finding” 分类的推荐论文。

F1000Prime链接:https://f1000.com/prime/736585742



F1000Prime简介

  F1000Prime是由全球8000多名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对世界上最重要的科研论文提供推荐的在线服务,是唯一一个根据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的全球科学领导者意见来对最新研究论文进行评级和评价,推荐最好的科研文献。F1000评价体系涵盖了40多个专业领域以及超过3700份期刊。

F1000Prime主要特点:1. 主要对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的重要论文进行客观评估,评估依据是以论文本身学术成就而非该论文发表期刊的SCI影响因子;2. 参加评议的成员主要由美国和欧洲等国际知名学术机构的著名专家组成。推荐者根据论文对当前世界生物学和医学研究的贡献程度和科学价值,通过客观反映学术水平的指标对论文给予评分,每日将最近一个月内的极少数优秀论文推荐给读者。研究人员发表的论文被F1000收录并获得推荐是对该论文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