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规程

  • 张薇
  • 日期:2020-04-30
  • 8371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特制订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含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复试工作规程。

一、复试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地科学选拔;全面衡量,差额复试,择优录取。

二、资格审查

复试前将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hangw@ucas.ac.cn

(1) 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

(2)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交学生证的照片页和注册页);

(3) 硕士入学初试成绩通知单(下载网页版即可)、本科成绩单原件(需加盖教务部门或人事档案单位红章);

(4) 《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思想政治品德鉴定表》(登陆学院网-招生就业-考生下载,下载填写),其中《思想政治品德鉴定表》需加盖单位公章。

(5) 能够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材料,如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创新实践活动等材料。

(6) 定向考生还需提供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

(7) 下载附件《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硕士招生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附本人签名。

三、复试安排网络远程复试

第一志愿考生(详见复试名单)的复试拟定于511-12日举行。具体复试安排另行通知考生本人(请注意查看报名时提供的邮箱)。如果没有收到邮件,请及时联系zhangw@ucas.ac.cn

四、体检安排

在考生拟录取后邮件通知(请注意查看邮箱)。

五、复试内容

专业考核:主要考察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的情况,基本实验技能,综合素质及培养潜力。

英语考核:包括听力、口语等

品德考核:参考《思想政治品德鉴定表》,考核思想品德。

体格检查: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进行考察。

六、录取规则

1.考核英语水平、专业知识、实验技能和综合素质,综合评分即为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录取成绩计算公式:录取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50%+复试成绩×50%

3.根据考生的录取成绩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4.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5.缺乏诚信的考生,材料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6. 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七、监督举报电话:010-8825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