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 王洁婷
  • 日期:2020-08-27
  • 4112

一、申请条件:凡有教育部下达推荐免试生指标的高校并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申请人应有为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潜力,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康的身心。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申请人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申请人须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申请人应具有较强的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提交申请材料:

1.填写好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纸质版(学院网站-招生就业-考生下载);

2.申请者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开具的推荐免试生资格证明(如所在学校还未进行推免可之后补交)、政审表(学院网站-招生就业-考生下载-思想政治品德鉴定表);

3.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4.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个人简历和自述》(学院网站-招生就业-考生下载);

5. 身份证、学生证、英语四、六级证书的复印件;

提交纸质报名申请表的时间:2020年9月6日15:00,报到时提交;

报到时间:2020年9月6日;

报到地点:玉泉路校区教学楼2楼204。

三、自愿提供材料:申请推荐免试攻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专家推荐信(由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推荐,推荐信需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及其他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四、面试时间:2020年9月7日;地点: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

五、面试方式:由生命科学学院组成面试小组,对申请者英语、专业知识、实验技能和综合素质进行考察。我们将结合生命科学学院的科研内容与考生实际情况确定正式面试名单。参加面试的学生在2020年8月27日前通过邮件通知到本人,2020年9月1日前未回复的被视为放弃面试资格。

六、2020年9月6日下午15:00进行专业知识笔试、英语笔试及听力。9月7日进行实验技能测试、面试(请提前准备个人介绍PPT)。分组和顺序另行邮件通知。

七、体检时间:在考生拟录取后进行。

注:复试期间差旅费、食宿费、拟录取后体检费均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