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生态与进化生物学教研室

  • 日期:2016-03-06
  • 6540

生态与进化生物学教研室是2014年开始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生命科学学院下设的八个教研室之一。本教研室以进化生物学为主线,强调宏观生物学与微观生物学有机结合,系统讲授进化生物学和生态学相关的基础课、应用基础课及其科学前沿。

师资队伍:本教研室的老师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单位的数十位岗位教授、研究员和其他教学科研人员组成。这些老师长期从事生态学、进化生物学的科研、教学工作,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可为我校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提供相关领域的扎实的基础知识和最新的科研进展,并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使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充分掌握相关的课程学习内容和研究技巧。目前教研室主任为戈峰研究员,副主任为葛颂研究员、蒋志刚研究员;授课团队包括院士1人,研究员23人,教授2人,副研究员11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助理研究员1人。

教学工作:目前为生命学院、资环学院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开设包括研究生的3门专业核心课、6门专业普及课、1门专业研讨课、2个科学前沿讲座及2门本科生的专业课。包括《进化生态学》、《系统与进化生物学》、《保护生物学》、《动物生态学》、《植物生态学》、《微生物生态学》、《动物地理学与入侵生物学》、《植物系统发育与生物地理学》、《生态实验设计与统计》、《专业研讨课》、《动物生态学前沿》、《植物生态与进化科学前沿讲座》。